close

  重慶晨報記者 任明勇 報道
  這些年,重慶的殘疾人運動健兒,在殘奧會、亞殘會上表現不俗,都捧牌歸來。在全國殘運會上,也有重慶崽兒奪得了射擊、兵乓球、舉重、硬地滾球等項目的冠軍。
  重慶那些年的殘運冠軍們,尤其是一些知名的殘運冠軍們,如今都去哪兒了?他們過得怎麼樣?連日來,晨報記者回訪了部分殘運冠軍。
  李兵:當教練,有時間陪女兒了
  昨日,在北碚縉雲文化體育中心,和其他幾名殘疾人朋友一道,李兵點燃了重慶第五屆殘疾人運動會的火炬。李兵依然保留著那圈特色的髮型,笑起來仍然有酒窩。不過,和幾年前相比,他的身份已發生了變化,不再是殘疾人舉重國家隊隊員,而是巴南區體育局的一名幹部、舉重教練。
  曾獲得全國舉重冠軍、殘奧會第三名的他,以前因為忙於各類訓練,無暇顧及女兒成長,現在則常陪女兒學習、郊游。“一有時間,我就鍛煉。以防止體重再次壓垮我不堪重負的身體。”李兵說,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,自己的身體成了一個嚴重的負擔。
  為什麼呢?因為150斤都集中在上半身,撐著雙拐,爬幾層樓就要喘氣,要歇一歇。“隨著年齡增長,這種身體負擔會越來越重。只有堅持鍛煉,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。”
  嚴治強:買了新房,娶了新娘
  在殘奧會上拿過獎牌的,還有來自北碚的嚴治強。因為出戰韓國仁川亞殘會,他缺席了此次在家門口舉辦的重慶殘運會。
  嚴治強曾獲得全國冠軍,也多次出現在重慶晨報的報道中,照片上的他總是坐在輪椅上,表情和動作都有些誇張。不過,這位腦癱小伙卻有一個特別的身份:中國硬地滾球國家隊隊長。
  兩年前,在英國倫敦舉行的殘奧會上,嚴治強取得了重慶選手在殘奧會上的最好成績:在硬地滾球項目個人比賽中摘得銀牌,帶領中國硬地滾球隊奪得銀牌。
  嚴治強花90萬在北碚買了一套商品房。
  去年底,他和相戀多年的女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。“當時我在外地一家醫院實習,出了車禍,情緒很低落,他在網上和我說話,安慰我不要自卑,還逗我開心,陪我說了很多話。後來我們認識後,我發現他是一位內心世界很豐富的人,而且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問題。”嚴治強的妻子說,離下一次奧運會只剩兩年了。“這是他的夢想,我會永遠支持他。”
  獨臂冠軍:已赴韓國參加亞殘會
  缺席此次殘運會的,還有兩位殘疾運動健兒中的佼佼者——袁洪相和廖克力。
  1987年出生的袁洪相在10歲時因為玩鞭炮被炸斷左手。16歲時,袁洪相開始接觸射擊。此後,在國內外賽場上,他斬金奪銀。2010年獲得廣州亞殘會10米氣步槍立射項目銀牌,2011年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獲得兩枚金牌、一枚銅牌。
  廖克力比袁洪相小3歲。19年前,廖克力在乘坐公共電車時不幸觸電被擊傷,一隻手臂被截肢。10年前,身殘志堅的廖克力開始學習打乒乓球,拿下了不少全國比賽金牌。4年前在廣州亞殘會上,這個曾經連拍子都抓不住、撿球要靠別人的人,成為了亞洲冠軍。
  目前,這兩位上肢殘疾的運動員已奔赴韓國仁川參加亞殘會。  (原標題:那些年的殘運冠軍們,如今在幹嗎?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q26fqkc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